學術出版商開始使用影片行銷

或許對於社交平台、搜索引擎如何影響生活這類的話你已經聽膩了,但如今引用文獻的渠道從書面文字轉換到數位資料,我們是否了解背後的意義且跟上了轉 變?YOUTUBE 作為目前世界上第二大的搜索引擎,早已被商業領域中的各大品牌使用到氾濫,學術領域是否善用了這個平台?影片行銷是否可以達成科學研究、學術出版和教育所 擔負的重大使命?國外許多著名大學出版社會許會以肯定的答案回答你的問題。

影片行銷,銷什麼?

不乏期刊雜誌和學術出版商使用影片行銷來推廣作者和書籍。最常見的作者採訪影片,由作者在短短幾分鐘內精要的說明研究的目的和數據等相關內容,效果往往比數頁的書面資料來的直接。除了推廣作者和書籍,牛津大學出版社也舉辦過學生六十秒影片解釋研究理念的比賽和宣傳出版社歷史的影片,此外一些具有重大突破的期刊論文也可以透過影片來擴大影響力。

確切影片行銷要行銷什麼,在不同的情況下有不同的目的,除去推廣的目的,對於有時間與地域限制的情況下,影片也能使更多人在不能參與現場專題討論或是研討會的情況下,還是有辦法獲得相關資訊和參與討論,這對於科學研究本身也是件好事。更有案例顯示影片幫助到學生學習的過程,影片間接成為教學教材,也是潛在的附加價值。

影片製作從何開始?

不論是資金充足且有專業團隊操刀,或是小成本小製作,沒有人希望成果影片掛在YOUTUBE網站上無人問津。不論是否最終目的是商業目的,還是更以推廣科學研究為主,每個成功的影片行銷案例都有幾個共通點。

首先影片不能過長,如果需要鉅細靡遺細節的人會自己去找書面資料的。

善用影片標題、影片說明、標籤等,影片需要被搜尋到才能達成影片行銷的目的,低估了以上細節的重要性,即使是專門要來尋找此影片的人也可能無功而返。

內容要符合目的,根據目的和目標觀眾選擇內容,例如一個宣傳出版商為目的的影片,或許相對於冗長的數據,較人性化的角度會更吸引人;如果是以學術研討或是推廣書籍為目的,關於主題和書籍的專業內容於影片中架構就需要格外清晰。

最後結合現有資源,如果本身有網站和電子報等其他宣傳渠道,有計劃的將各個渠道整合起來。

 

參考資料:

世界第二大搜索引擎

學術出版上鏡了-牛津大學出版社

影片、YOUTUBE和大學出版社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