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研究基金哪裡找?

學術研究除了好的項目書之外,也要有足夠的基金來支持。研究人員面臨的一大問題常常是如何有效的尋找到基金呢?

很多教授和國家政府,學術組織,或是企業公司豆油都已經建立起了很好的關係,直接選擇熟悉的基金來源當然是好的,但是對於新手來講,如果可以找到更多新的基金來源渠道可以幫助節省很多時間和精力。

企業贊助
近來,企業對於社會與環境的關注意識提高,越多考慮提供基金,並支持有社會價值的研究項目。比如奧林巴斯(Olympus)提供2年獎學金計劃給有意在醫療保健或消費性電子產業發展的人員,其他提供類似獎學金的公司有英特爾(Intel)和瑞穗金融(Mizuho-DL財政科技有限公司Ltd .) 等。如果研究項目契合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戰略,就可以積極申請,如環境、​​社會和政治等議題。在印度,企業必須將2%的營收投入CSR活動,研究基金不是必要,但是選項之一。另外,如果研究結果獲得的新知可能對公司未來的R&D發展有所貢獻,企業也會大方解決研究基金哦。

政府及非政府組織基金
非商業性基金包含政府與非政府組織提供的基金,越來越多政府及組織想要為國際發展盡一份力量,幫助發展中國家“趕上”其他國家,所以發達國家會提供支持給開發中國家的研究項目。另一個國際支持的原因是機構對某領域的議題特別感興趣,例如WHO會對疫苗和疾病控制的研究項目很感興趣並提供支持;而中國現在對環境污染課題進行大量支持。你在網路上利用scholarship,團契, funding搜索,會找到一些政府,組織和企業的基金信息,而在這裡,你也可以看到維基百科為你提供的基金名單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