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2所大學名列2019年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

台灣科研不斷進展,更具前瞻性國際化。著眼於發展前延科技產業,今年7月工研院成立了「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台灣的三個科學園區亦在今年9月到美國矽谷等地招開聯合說明會,招攬在美台商回台設廠。另外,台灣與波蘭簽定「科學高等教育合作協定」,也可見國際化的努力。剛出爐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019年「世界大學排名」更有台灣32所大學列名其中。

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每年評鑑全世界的研究型大學。要列入排名,需設有大學部,並有一定的論文發表和多元的學術領域。評分指標有13項,其中包括教學、研究及國際展望等,綜合100萬項數據資料,評價全球93個國家2,600所學校。

台灣32所大學上榜

32所榜上有名的大學中,居首的台灣大學名列第170。其後,名列401-500名的有台灣科技大學及清華大學;而501-600名間的有中國醫藥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陽明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緊接在後的601-800組內有長庚大學、中山大學和台灣師範大學;其後的801-1,000區間則有亞洲大學、中原大學、輔仁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中興大學、東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及海洋大學。而列入1,011+名的有朝陽科技大學、逢甲大學、義守大學、銘傳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嘉義大學、中正大學、高雄大學、淡江大學和元智大學。

國際上,這次排名名列前茅的是英國Oxford University,其次是University of Cambridge,第三名為Stanford University。這份名單對有心留學的學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依據。台灣的大學名列其中,可望能吸引更多來台留學者或訪問的學人。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