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文章簡介:如何撰寫系統綜述與敘述性綜述文章

免費

現在收看

現在收看

綜述文章透過連續地介紹一個研究主題的現有發現,對科學的進步做出了重大貢獻。 年度評論(Annual Reviews)是一家致力於合成和整合知識以促進科學進步的非營利性科學出版商。本次英論閣與年度評論合作的線上網課,幫助研究人員解決綜述文章發表所面臨的挑戰。研究人員經常需要分析不斷增長的科學文獻資料庫中提供的大量研究證據,如何識別出高品質、無偏差的相關資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綜述文章採用一種系統的方法來選擇,批判性地評估和總結可用的研究結果,以回答重點科學問題並確定潛在的研究領域。

與會者在本次研討會將學習到如下知識:

  • 學術出版中綜述文章的概述和意義
  • 不同類型文獻綜述的比較分析
  • 寫好系統綜述與敘述性綜述的技巧
  • 整合分析(meta-analysis)的作用
  • 改進系統綜述文章的準則和工具

關於 Annual Reviews (https://www.annualreviews.org/)

年度評論(Annual Reviews)是一家非營利性出版商。它成立於1932年,旨在幫助科研人員應對不斷增長的基礎研究文獻的需求,為全球的研究人員、政策制定者、從業人員和專業人士提供了權威的學術資源。出版社旗下擁有超過50種期刊,涵蓋生物醫學、生命科學、物理學和社會科學等學科,它還為機構和社團提供各種內容支援。

年度評論致力於綜合和整合知識以促進科學進步和社會福祉,來自其旗下的期刊將迅速發展成為您提供專家觀點的首選資源。 《知識雜誌》(Knowable Magazine)可幫助您在更廣闊的背景下進行研究,並提供豐富的、令人愉悅且有趣的基於事實的內容,以完善您的綜述文章。

呂銘方博士、教授,英論閣 (Enago)中國區總裁

呂銘方博士、教授是著名學術出版專家,曾任英國物理學會(IOP)出版社的前總編。呂教授在過去兩年擔任學術作者服務國際領導品牌英論閣的中國區總裁期間,已舉辦30場中文線上講座、並在中國各地高校舉辦超過120場線下講座,已向超過十萬的中文科研人員傳授成功SCI出版所需要的關鍵知識。

呂銘方教授于1995年獲得清華大學博士學位;1995-1997年在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後;1999-2000年在以色列魏茲曼科學研究院做博士後;2000.4-2001.12月在瑞典空間物理研究院做博士後,從事歐洲航天局“火星快車”飛船專案的“中性粒子成像儀”研究。此外,呂銘方於1998年在日本大學做客員教授,從事等離子體焦點裝置中子發射的研究,並承擔中國–波蘭等離子體物理科技交流合作專案,並與中國科學基金和科研管理機構以及中國大學的研究人員廣泛合作,包括NSFC, MOST, CAST, CAS,等等。呂銘方2002年之前在知名國際期刊上發表論文30多篇,包括Phys Rev E, J Phys D, Rev Sci Inst, IEEE Trans Plasma Sci 等。

如有相關問題請致信academy@enago.com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