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給期刊? 選擇合適期刊時要考慮的十六點 | 優譯堂學術翻譯部落

提交給期刊? 選擇合適期刊時要考慮的十六點

如果您發現自己想知道發表研究的最佳地點,那麼您並不孤單。 畢竟,您已經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收集數據,考慮每一個潛在的結果,並最終完成一篇您引以為豪的論文。因此,您希望找到合適的期刊來展示您的工作,尤其是考慮到 提交過程可能很乏味。

為了幫助您縮小搜索範圍,這裡列出了在尋找最適合您論文的期刊時需要考慮的 16 個方面的綜合列表。

考慮你的聽眾

雖然第一個提示可能看起來很明顯,但它也是期刊選擇過程的關鍵部分,因為確定合適的讀者需要仔細考慮。 在選擇期刊時,請深入考慮您希望您的手稿能接觸到誰。 根據您的目標,尋找具有廣泛影響力和活躍在線形象的期刊。

一些考慮因素是您的研究是否對普通觀眾有用和有趣,或者它是否更適合特定群體。 例如,您的醫學研究會對普通人群有所幫助,還是專注於醫學領域的專業人士子集會更有益?

思考期刊的目標和範圍

在考慮期刊是否滿足您的讀者要求後,請仔細閱讀其網站以了解該出版物的主要關注點和目標。 通過篩選其網站,您將快速了解對出版物最重要的文章類型。

閱讀文章時,注意語氣、信息和偏見是否與您的工作相關; 如果沒有,則搜索新期刊。 您還應該考慮一下您的手稿的目標是否符合期刊的議程。

此外,研究期刊的範圍。 它是包含更廣泛的學科,還是縮小到特定領域? 這將幫助您確定它是否能滿足您的需求。

注意期刊年紀

你的目標應該是把你的文本提交給一個歷史悠久的期刊。 除了擴大範圍之外,更容易在網上和大學圖書館找到較舊的期刊。 考慮年齡時,請記住期刊越老越好; 警惕最近五年才出版的期刊。

查看拒絕率

當然,沒有人希望他們的文章被期刊拒絕,但確實會發生。 但是,拒絕率可以提供有關期刊的重要信息。 例如,高拒絕率可能會使期刊聽起來更有聲望,但也可能意味著該出版物的標準幾乎不可能達到。 相反,低拒絕率可能表明該期刊需要提交才能使其可持續發展。 這會降低期刊和您文章的聲譽。

歸根結底,中等拒絕率的期刊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這意味著您的作品將被備受好評的出版物所重視和發表。

考慮國際

當您繼續搜索期刊時,請考慮您希望發表文章的語言。 通過將您的研究翻譯成一種以上的語言,它將接觸到更廣泛的受眾。 要做到這一點,請尋找已經在國際市場上銷售的期刊。 一旦您與該期刊建立了關係,與它一起在全球範圍內發表文章也將變得更加容易。

為確保您的文章準備好進行國際出版,請聯繫論文翻譯公司尋求指導。

注意學術道德

期刊的道德標準應在其網站上明確說明。 當您查看網站時,您應該能夠輕鬆找到有關機密性、利益衝突、剽竊、內部審查委員會批准、代筆作者和圖像處理的信息。 永遠不要低估道德的重要性; 期刊缺乏道德責任感是衡量您的工作將如何處理的明確標準。

為確保您的論文符合道德標準,請在將其提交給出版物之前使用抄襲檢查服務。

確保出版時間表滿足您的需求

雖然所有研究都很重要,但有些信息比其他信息更迫切需要傳播。 因此,請查看該期刊的在線和印刷出版頻率。 確保它遵循截止日期並滿足其自己列出的出版時間表。

此外,每個期刊發表文章所需的時間也各不相同。 詢問從您的論文提交到發表之間需要多長時間。 如果這個過程很長,它將延遲您的研究的發布,並可能使信息過時。 如果您有研究需要盡快發表以使正在進行的研究受益,這一點尤其重要。

研究已在期刊上發表的作者

花時間了解已經在期刊上發表作品的作者; 這樣做可以深入了解期刊的聲譽及其目標。 一個起點是研究作者的 Google Scholar 引用分數,以了解他們的文章被他人引用了多少次。 此外,了解作者在哪些大學發表文章以及他們在各自領域的知名度。

密切關注質量

閱讀日記時,請注意拼寫錯誤、標點錯誤或清晰度問題。 如果您注意到正確的語法被忽略了,那麼您可以認為編輯疏忽缺乏質量。 此外,注意文章標題和摘要。 如果它們沒有意義或沒有充分解釋研究的要點,那麼它們可能沒有得到足夠仔細的審查。

了解同行評審過程

注意期刊對其同行評審過程的透明度; 如果期刊信譽良好,它將洩露以下信息:

  • 同行評審標準
  • 審閱者姓名
  • 用於同行評審的方法
  • 為審閱者提供的時間長度
  • 編委會如何管理同行評審過程

確保期刊還披露了它如何解決與同行評審員的問題,例如機密性、利益衝突、偏見和道德標準。

了解出版商

在考慮期刊選項時,您的目標之一應該是找到一個由專業機構管理的期刊。 聲望有很長的路要走,尤其是在學術界。 商業經營的期刊也可以擁有良好的追隨者,尤其是在由頂級公司和知名編輯掌舵的情況下。 如果這些選項都不可行,那麼尋找商業期刊仍然是值得的。 這些出版商往往是該領域的新手或更晦澀難懂,因此請謹慎行事。 最好將您的論文提交給您知道可以信任的來源。

詢問編輯委員會成員

期刊的編委應該由在各自領域備受推崇的研究人員組成,他們的工作應該與期刊的目標和範圍保持一致。 如果他們與知名機構有聯繫並具有強大的學術證書,那麼該期刊很可能是一個受人尊敬的期刊。 此外,在網站上搜索董事會成員的聯繫信息; 這是期刊對其評價方式充滿信心的另一個指標。

詢問版權協議

版權包括作者在任何媒體上使用、傳播、展示或修改其作品的權利。 您應該提前知道您希望您的作品在未來如何被重複使用,並在簽署版權協議表格時牢記這一點。 一些期刊賦予作者對其作品的全部權利,或者至少允許他們在發表後使用他們的作品。

在決定提交您的作品以供發表之前,請務必仔細閱讀期刊的版權政策和協議。 論文提交服務可以幫助您瀏覽協議以確保滿足您的要求。

查看索引狀態

當研究人員第一次開始他們的研究時,他們通常從尋找信譽良好的數據庫中可用的信息開始。 因此,必須針對已被至少一個主要書目和引文數據庫索引的期刊。

索引的主要好處是:

  • 增加讀者群。 當研究人員在這些數據庫中查找信息時,他們將閱讀被索引的期刊。 這種情況發生得越多,讀者水平就會越高。
  • 更高的聲譽。 易於訪問會對出版物的聲譽產生積極影響。 隨著研究人員更頻繁地使用該期刊,它將成為備受推崇的可靠信息來源。
  • 更好的可訪問性。 期刊的主要目的是為從事研究的人們提供服務,而索引使這成為可能。 一旦數據庫索引了期刊,用戶就可以立即使用它。

尋找開放存取期刊

開放獲取 (OA) 發布允許人們免費訪問文章,而不是傳統的發布方法,即僅通過付款授予對文章的訪問權限。

借助 OA,期刊可以在線發表文章,而不是收集它們並一次性發布一個期刊。 因此,分享這些文章的過程會更快,讓任何對它感興趣的人都能更快地獲得重要的研究。

了解期刊影響因子

期刊影響因子 (JIF) 是一種引文分析形式,根據期刊的相對重要性對期刊進行排序或排名。影響因子 (IF) 較低的期刊被引用的頻率不如影響因子高的期刊,這意味著在選擇期刊時也要考慮高 IF。

這些影響因素可用於:

  • 正在尋找能夠真正代表其投稿的期刊的作者。
  • 正在製定館藏開發決策的圖書館。
  • 決定學術生產力以及對晉升和任期做出重要決定的學術部門。

雖然提交期刊需要考慮很多方面,但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記住,您的研究應該受到尊重,並以盡可能最好的方式傳播。不要滿足於無法滿足您的要求或有問題的期刊。為確保您找到適合您的出版物,請尋求期刊選擇服務,以幫助您找到選項並協助您提交。

結論                                                                                                                                         

將您的研究提交給期刊的想法似乎是一個令人生畏的過程,尤其是考慮到可用出版物的數量。 查看我們在尋找期刊可能性時需要考慮的最重要方面的綜合列表。 通過遵循這些指南,您將有能力為您的工作找到合適的期刊。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