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AGE系列期刊上發表論文

發表學術論文是每名學者工作中少不了的。論文在發表前都會經過嚴格的同儕審查。同儕審查對論文的創新性、資料的可靠性、完整性等多個方面進行評估。知名度越高、影響力越大的期刊,其同儕審查的標準越高,流程也越嚴謹。因此,能在這類期刊上發表論文,也顯示了研究得到國際同儕的肯定。眾所周知,在升等或者申請研究經費時,發表論文是評量指標。發表具有高度影響力的論文,對於學術生涯至關緊要。

完成論文、準備投稿之際,第一個步驟就是選擇一份合適的學術期刊。期刊的選擇需要考慮多個面向,包括論文的研究領域、期刊範疇、審稿週期、影響因子等等。在學術出版領域,愛思唯爾(Elsevier)出版集團下擁有《柳葉刀》、《細胞》等眾多知名的學術刊物,最為知名。除了Elsevier之外,其他知名學術出版商例如SAGE旗下的期刊,也是可以是投稿的選擇。

SAGE出版公司創立於1965年,每年出版1000多種學術期刊和800多種圖書。SAGE出版的期刊涵蓋多個領域,包括科學、工程、醫學、社會科學、商學等。同時,SAGE旗下各個期刊的影響力也在持續提升。2019年的期刊引用報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所收錄的627種期刊中,SAGE旗下的90種期刊,在分類排名時進入了前10名,並有6種期刊名列首位。此外,SAGE旗下有420種期刊進入了SSCI索引目錄,其中69%的期刊影響因子有所上升。同時,SAGE還擁有多種開放近用期刊,領域涉及社會科學、行為科學、醫學及藥學等。

所以,在為論文選擇投稿期刊時,SAGE旗下的刊物不失為一個良好的選擇。其期刊數量多、領域廣,可以提供多種選擇。期刊的影響力也在逐步提升。此外,還可以選擇旗下的開放近用期刊投稿。近年來,開放近用已成為學術出版的趨勢。因為論文可以免費向讀者開放,同時出版週期較短,大大增加論文的傳播廣度和速度,可以使研究觸及更多的讀者。

向SAGE期刊投稿,最基本的還是要仔細閱讀目標期刊的投稿須知,了解各期刊的具體投稿規則。論文的格式須符合期刊的要求,例如摘要是否需要特定的格式,還有全文的字數限制。英文寫作要確保語法、拼寫無誤,以及標點符號使用正確,語句要符合英文的書寫習慣。論文的表格、圖片必須清晰、完整,有的期刊可能會對圖片的檔案格式、解析度有特定的要求。如果論文包含了動物實驗或人體試驗(例如臨床試驗),還需要包含有關倫理道德的聲明。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