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洲森林火災中感受到「你在做什麼是有意義的」 的重要性

澳洲國立大學的英格·穆本教授在《實驗室的巨浪中》專欄為在研究所學習的學生提供有用的資訊。 這一次,我想告訴你,在2019年至2020年澳大利亞肆虐的森林火災中,教授們認為採取行動的重要性。

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無論現在是暑假或寒假, 今年,我決定回歸我的部落格上,因為壞事一直充斥著世界媒體。

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已經看到南海岸的可怕畫面。 這張照片是我在當地度假的老朋友寄給我的數百張照片之一,但是當我想到她丈夫拍的照片時,我感到更加害怕。 (譯者注:原文為2020年1月發表的博客。 )

我的朋友在前一天晚上在海灘上度過,成為澳大利亞歷史上最大的陸上難民之一。 幾天來,我一直在聯繫她,我擔心她身上的可怕事情會降臨到她身上。 今年夏天,許多人也會經歷同樣的焦慮。 我的隊友和朋友維多利亞·費斯·史密斯說,他擔心著名藝術家的父親,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即使有人建議撤離,我也可以理解,我並沒有試圖離開我一生的創作和記憶的家。 然而,維多利亞說,當他真正撤離時,他很難搬到安全的地方,他並不擔心。 當重要的人處於危險之中時,無助是可怕的。 我所能做的就是在看社交媒體或看電視時發送鼓勵電子郵件。

是的,電視。 我看了很多電視,因為我不能像平常的假期那樣集中精力讀書和寫作。 住在我的朋友凱蒂說的“緩慢移動的災難”中,這是一次超現實的經歷。 雖然這是世界末日,但Netflix和送貨上門的比薩餅可以享受。 嗯,通常的樂趣並不全是這樣。 郵件中斷可能還會持續數周,在坎培拉,由於疏散人員,塑膠瓶水等生活必需品也短缺。 博物館、畫廊、游泳池和商店等通常能消暑和分心的設施也關閉。 被煙霧吞沒的建築物探測器繼續工作,使日常生活和睡眠變得困難。

我居住的澳大利亞首都特別區 (ACT) 距離發生火災的地區數百公里。 在撰寫本文時,該地區沒有發生火災,但我們聽說火災發生在三公裡外。 住在南方的朋友的房子似乎早早停電了。 我們無法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在混亂中,如果澳大利亞人發現這種情況,情況就不那麼“正常”了。 我預計南部國家公園的破壞將絕對擴大。 這個地區已經16年沒有發生火災了,它包圍了我們的水源。 電力已經受到影響。 當你讀到這篇文章時,你剛才談到的一些快樂可能已經丟失了。

坎培拉市尚未發生火災,但近一個月來,它受到嚴重空氣污染的影響。 它從一個閃閃發光的寶石般的首都變成了地球上污染最嚴重的首都。 風景也很糟糕。 這是我的家人去年5月在議會大廈前的草坪上參加了氣候變化抗議示威(我前面是我丈夫,後面是一個標誌的兒子)。 看,這美麗的藍天。

 

 

 

 

 

 

 

我已經一個月沒看到我最喜歡的天空了。

(我盡量不在這個博客上發表政治評論,但如果你讀了很長時間,你可能明白我的立場。 請不要在評論中破壞綠黨。 一旦找到它,就將其刪除。 正如一些人所聲稱的,把這種混亂歸咎於綠黨是完全荒謬的。

幾周前,國會大廈前的草坪是這樣的。

 

 

 

 

 

 

 

在空氣質量指數超過200的環境中,生活是悲慘的,我們瞥見了一個相當可怕的未來(你可以看到新德里和那裡的人們每天的掙扎)。 為了避免吸煙,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室內,像往常一樣做耶誕節的事情。 他做飯、吃飯、喝酒、招待客人,並在社交網路上譴責總理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可恥無所作為。 上個月,我給首相寫了一封信,他在夏威夷很忙,沒有時間讀書。

 

 

 

 

 

 

 

坎培拉在2003年發生了毀滅性的森林火災,從中吸取了教訓,與澳大利亞其他地區相比,該區域的災害管理非常好。 綠黨和工黨在聯合政府中擔任澳大利亞首都特別行政區(ACT)的政府,他們共同認識到應對氣候變化和準備的必要性。 例如,消防隊志願者在12月初在超市進行宣傳,這是其中的一項舉措。 我們與其中一名志願者進行了長時間的交談,聽取了解釋,並獲得了防災計劃的材料。 我收到的材料一直留在廚房的長凳上,直到元旦,我突然開始大放大做文章。 沒有電是不方便的,但如何處理斷水? 當我們匆忙地去家庭中心時,其他坎培拉市民比我們提前了很長時間(幸運的是,我們得到了足夠的燃料,可以持續幾天,即使情況最糟)。

 

 

 

 

 

 

 

我住在坎培拉美麗的地區,即毗鄰森林的地區。 這是「城市火災區」,但老實說,我從來沒有真正關心過它。 然而,當我看到關於從未發生火災的地方被煙霧包圍的報導時,我意識到我的危機感很低。 因此,我們終於開始採取措施,如準備“取出袋”。

在非緊急情況下,我很清楚為什麼要求準備撤離。 在行李數量有限的情況下,確定在緊急情況下如何處理衣服以及哪些「物品」是必不可少的需要時間。 實際包裝時間越長,森林火災開始後的生命就會越大。 我很驚訝,我想帶的東西很少。 這是我媽媽五歲時做的兩個書包,一個是孩子們做的。 這個月,我哭了很多次,但是當我兒子羞愧地把從小珍藏的毛絨玩具裝進行李里時,我哭了。

 

 

 

 

 

 

 

我在工作和為綠黨組織了很多活動。 這一次,我意識到我的做法是深入的“自上而下”風格,在緊急情況下不起作用。 沒有人預料到會有這麼多人需要這麼多面具,所以我們每次都必須想出一個解決方案。 澳大利亞首都特別區(ACT)政府正在做好工作,包括獲取政府儲備,確保商店有用品,並將庫存放在設施中。 這解決了一些問題,但並非所有問題都解決了,尤其是分發給有需要的人。 現在,有些人正在研究這個問題。

如果您想為 ANU 學生的活動做出貢獻,捐贈頁面仍然打開。 當收集超過所需金額時,它用於其他消防救援慈善活動。

我意外地從ANU的學生那裡得到了關於「敏捷組織」的強化講座。 乍一看,這是非結構性的和無序的,但出於某種原因,它工作得很好。 我的朋友總是開玩笑說,「有人應該寫一篇關於這個的論文」,就像我的口頭禪一樣,但我希望有一天有人會寫一篇關於這個的論文。 做一些積極的事情是令人愉快的,我被一個草根問題解決的故事所感動,這種問題同樣純粹地幫助了人們。

在Facebook上,我和一個朋友回憶起這種情況。 我在災難電影中扮演什麼角色? 這是一個故事。 現在,在排練后不久,我覺得我在扮演一個角色。

這是將來會再次扮演的角色,你會更頻繁地扮演嗎? 還是一次性災難,將記住作為逐漸衰退的開始? 還是一個警鐘,導致我們迫切需要的政治變革的更好?

老實說,我不知道。

在過去的20年裡,我一直在猶豫,如果我的朋友科學家的可怕預言成為現實,ANU的年輕學生告訴我該怎麼做,並從根本上改變了我的X一代無動於衷的方式。 當這種情況再次發生時,我會以某種方式走出去,伸出援手。 利用我今年夏天學到的東西,我下次會做得更好。 擔心有一天我會在災難中喪生,是淩晨4點醒來,凝視著天花板的原因之一,但如果發生這樣的災難,我會在避難所或其他地方分發湯。 我能夠排練我的角色。 一切都準備好了

昨天,坎培拉創下歷史新高,悉尼郊區成為地球上最熱的氣溫。 澳大利亞的夏天一直很熱,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夏天。 然而,今年夏天,由於酷熱,突然間,天氣變得可怕起來。 海明威在心裡重複著他關於破產的名言。 “我們分兩個階段來。 慢慢地,突然。 我們原以為再過十年左右的時間,天氣會變糟,但就這樣,我們迎來了氣候的崩潰。 這真是一個可怕的故事。

真正讓我生氣的是,第一次災難發生時,我終於醒了過來,因為第一次災難發生在這麼大的規模上,主要是白人富人的受害者。 我參加了政治活動,但我沒有危機感。 “我們還有十年的時間,直到最壞的情況,”他內心深處說。 這個想法似乎描繪了一個胡說八道的白人至上主義。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灌輸了這種思維方式,我必須總是與它鬥爭。 目前,雅加達約有30,000人因洪水而流離失所,菲律賓等熱帶地區在過去幾年中遭受了毀滅性的颱風。 在離澳大利亞不遠的太平洋島嶼上,自10年前海平面上升而失去農田。 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其他國家要求澳大利亞停止銷售煤炭,但我們仍不會停止銷售煤炭。 澳大利亞不僅沒有聽力,而且已經淪為一個最低的國家。 邁克拿起一個談話,政治家們在談論南太平洋的局勢。 真的很尷尬 這是一個難以忍受的水準。 我們將懇求其他國家的人民不要傷害我們。 然而,對方沒有耳朵聽。

如果你看到權力的人通過一個隨意的“領導”,你會感到絕望。 政治領導人甚至認為我們渴望絕望。 一些當權者想要的是,那些感到無助的人不能做任何事情。 繼續抱有希望,鼓勵他人也有希望,現在就是一種政治行為。 我們必須相信,無論多麼小,每個積極行動都很重要。 讓我們做我們該做的事。

這個博客的許多讀者可能已經攻讀博士學位了。 即使在和平時期,人們也被告知博士課程是毫無意義的,但即使在迫在眉睫的災難中,許多人可能也發現博士課程比平時更有價值。 即使是處於氣候科學前沿的人(你是我的英雄)也可能認為「這有什麼意義? 很明顯,偉人不會聽,而是否認自己。

我現在想告訴你的是,你所做的是重要的

我們必須繼續相信和相信這一點。 如果你變得難以置信,你就不會有動力,你會分心的。 最好的研究將不會。 但是你必須盡你最大的努力去研究它。 研究是前進的手段。 我將在2020年説明你的研究,只要你能工作。

英格·穆本Inger Mewburn

坎培拉, 2020年1月5日

閱讀原文:https://thesiswhisperer.com/2020/01/05/you-have-to-believe-that-what-you-do-matters/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