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完成一篇論文(同時維持生活品質)

最近,我經常被要求舉辦 “如何完成那個大型寫作專案(以及維持生活品質)”的研討會。我認為這表明了有很多學生想快點完成並獲得博士學位。

你可以感受到每個人的迫切。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大多數博士生都沒有被清楚地教導如何計劃一個專案、安排它和同時做很多工作。只有大約 20% 的博士生能夠在短期內完成學業。大多數學生在開始研究後的四到五年內完成博士課程。

當我接受建築師培訓時,我學習了先進的專案管理技術來推進建築。這種方法對於管理論文的進度也很有效。在本文中,我將向您展示我如何計劃一個大型寫作項目,包括撰寫論文。您只需要一本日程安排書和易於使用的工具。

把想法具體寫出來

在我寫作的同時,生活還在繼續。每天都充滿了無形的雜事,比如社交、遛狗、給植物澆水、補充雜貨、購買更多口罩。除此之外,有些人可能患有慢性疾病和殘疾。對於生活在一個只為具有典型發展的人的世界中的非神經典型的人來說,情況將更加複雜。

大型論文的截止日期和寫作項目的截止日期看似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突然之間就沒有了。即使是有經驗的作家也會有大量的文字要書寫或塑造。

對於渴望時間管理的作家,網路上充滿了無用的建議。就像,“早上 4 點起床,抽出時間寫作,比你家人早起。” 當然,它可能對某些人有用。但是如果你給自己的標準太高,做不到的時候你會覺得很糟糕。相反,最好做出務實的假設,為滿足最後期限設定路徑,並在必要時協商延長時間。

被最後期限所追逐就像經濟困難。您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弄清楚究竟是什麼在花費您的時間。首先,為所有正在進行的項目和你的寫作目標創建一個大的“主列表”。我不會進行分類,而是參考日程安排書並寫下我能想到的任何內容。該列表將混合寫作工作項目,如“寫作第 3 章”和生活項目,如“預約牙醫”。

接下來,將每個項目與將每個項目分為四個部分的“艾森豪威爾矩陣”進行映射。在這個矩陣中,有兩個軸,緊迫性和重要性,任務被排序。

“緊急而重要”的任務需要立即執行。對於“非緊急但重要”的任務,您需要安排它們。然後想想誰可以處理“緊急但不重要”的任務(如家務和雜務)。如果截止日期臨近,您可以簡單地用橡皮擦擦除“既不緊急也不重要”的類別。

在日曆上,按時間段記錄所有約會和非寫作任務。花足夠的時間完成任務。在估算所需時間時,不要樂觀,使用時間充裕的時間塊。

例如,就我而言,我的背部很痛,除非我在整骨診所接受定期治療,否則我無法寫作。單程需要20多分鐘,治療本身需要1小時。此外,增加 20 分鐘準備出發時間,並在返回後坐在辦公桌前專心工作。因此,整骨診所所需的時間是2小時。

日程安排書的其餘部分將是寫作的時間。更詳細的分析將使您了解在那段時間可以寫多少文本。

務實分析所需時間

大多數人,包括我自己,都不擅長計算寫作所需的時間,無論是部落格文章還是論文中的一章。如果你能做好,生活的壓力就會小很多。

準確預測未來的最好方法是基於過去的事件。我使用一個名為“Timing”的應用程序來衡量花費在各種任務上的時間。您可以通過在筆記本中創建一個表格並為每列寫下“任務類型”、“開始時間”、“結束時間”和“寫入的字符數”來執行相同的操作。

一個多月,記錄你的工作並為不同類型的寫作任務收集基本數據。

例如,寫論文的討論部分將比寫結果部分花費更長的時間。就我而言,當我寫一本書的一章時,大約是一篇博客文章的四倍,因為我一邊閱讀文獻一邊研究(在博客文章的情況下,出於某種原因,單詞幾乎完美。會彈出來!)。

如果草稿草率,則需要更多時間來詳細說明。我是一個“先整理後整理”類型的作家,所以我花費的時間是草稿的六倍。這種寫作風格存在個體差異。有一種方法可以快速重新編寫每種寫作風格,但繼續使用當前的寫作風格會更現實。

根據過去的成績,你可能知道每小時可以寫多少字,但既然你是人,就一定有好日子和壞日子。為了處理這種變化,可以使用一種更先進的技術,稱為 PERT(程序評估和審查技術)。

PERT 是用於輸入數字的表達式。讓我們從三個時間估計開始。

標準估計:最多記錄時間 (Tm)

樂觀估計:記錄的最佳時間(至)

悲觀估計:最差記錄時間 (Tp)

要進行考慮可變性的試算,請將這些值應用於以下公式。

(To + 4Tm + Tp) ÷ 6 = PERT 預期時間

更進一步,將上述數字代入下面的公式,您可以計算出標準差。

(Tp – To) ÷ 6 = PERT 標準差

可以在進度表中計算每個任務的時間,但我認為將項目的總時間一起估算是最有效的。將日程表中的日程表每 2 或 3 小時分成一次塊,並將這個時間塊放入剩餘的日記空間。讓我們也離開午餐時間。

所以,檢查你是否可以把所有東西都放進去。

理想情況下,如果你專注於攻讀博士學位,你應該每週只花 35-40 小時(如果你在做博士以外的事情,則要花一半時間)寫你的論文。如果你連續幾個月每週 7 天不寫就不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你的論文,那麼你就沒有時間了。您需要查看截止日期或停止其他工作。

但在此之前,您需要做一件事。這是關於解決協作工作所涉及的時間浪費問題。

根據周圍環境調整時間

在發表或發表之前,一定要有人閱讀你的作品。對於書籍,出版商的審稿人和編輯會檢查它們,對於論文,至少有兩名教師和一個可信賴的熟人來批判性地閱讀它們。

需要兩條信息來正確安排要檢查的時間。

閱讀時間:對方閱讀你寫的內容需要多長時間?將書面章節發送給正在度假的人是沒有意義的。那樣的話,最好多花點時間,等對方放假回來的時候再發。

回复時間:對方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看到你寫的內容?理想的情況是對檢查過的手稿的返回日期做出承諾。

在大多數情況下,作者和審稿人之間沒有足夠的溝通,這可能導致寫作進度出現差異。以我的經驗,博士生最煩人的就是得到這個回复所需要的時間。研究人員似乎非常不擅長有計劃地校對,試圖將其擠進他們在家或在旅途中的時間。你唯一能做的不僅僅是等待,而是並行地做其他的寫作工作。

目前,我在大學裡教授這些技術,但我每年只能進行非常有限的面對面講座。這張幻燈片是在知識共享許可下發布的,所以請隨意使用。

祝您學術一切順利。

最後,截至撰寫本文時,坎培拉仍處於封鎖狀態。所以我寫了很多文章以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

閱讀原文:https ://thesiswhisperer.com/2021/10/06/a-few-organisation-tips/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