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堆學術面試問題(以及如何回答它們)

學術生活是有季節的,正如萊斯·巴克在他可愛的《學術日記》一書中雄辯地指出的那樣。目前,這似乎是求職面試的季節,至少對於我身邊的一些應屆畢業生來說。我一直在做一些具有挑戰性的情感工作,協助準備工作申請和面試,這讓我想起了博士學位結束是多麼緊張的時期!考試是一個情感障礙;進入就業市場完全是另一回事。等待結果和找工作的結合會考驗任何人的神經。我最近寫了一篇關於當人們對博士畢業生有奇怪態度以及如何進入潛在僱主的想法時,入圍的困難,但是如果你得到面試呢?那麼你能期待什麼呢?

我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寫一篇關於如何獲得工作面試的文章,因為我在那裡沒有成功的歷史。公平地說,只有當人們已經決定要僱用我時,我才能在求職面試中取得成功。然而,有幾個人指出,我坐在桌子的另一邊有很多經驗,至少在學術環境中是這樣。我已經面試和僱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人。我知道人們在學術求職面試中做錯了什麼,特別是回答問題的正確和錯誤的方式。

提前準備面試問題可以説明平息你的神經,那麼在學術工作的面試中,你可能會被問到什麼?我認識的一位候選人下周要接受面試,他得到了一份由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NU)的DECRA研究員拉裡薩·施耐德(Larissa Schneider)博士編製的60多個真實的博士後面試問題。Larissa從畢業生那裡得到了這些問題,他們在面試中做了筆記 – 這是科學界大學分享的一個很好的例子!Larissa好心地與我分享了它,因為我知道我會寫一篇博客文章,沒有透露具體的工作。因此,我採用了原始清單並開發了一個更短,更通用的清單,它仍然代表了原始清單的多樣性。

我在下面列出了修改後的清單,並附上了一些關於在開發潛在答案時需要考慮的事情的註釋。請記住,這些是向申請博士後專案的理科畢業生提出的問題,他們在特定領域進行了一年或更長時間的研究。如果你要去講學或人文學科的工作,你可以期待問題會有所不同,但我認為這個清單仍然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您將如何為這個專案收集數據?我得到的筆記表明,面試官會期待一個相當詳細的答案。我想要尋找的是一個能夠通過數據收集識別風險並制定一些緩解策略的人。

您將如何分析資料? 有關分析的問題直接測試了您完成工作的能力。我強烈建議您提前制定研究計劃,以便您對自己將要採取的步驟有一個很好的瞭解。您可能需要在此計劃中做出一些假設,因為您還沒有所有詳細資訊。不要太擔心:在這裡重要的是思維過程。

可以使用[插入相關分析軟體]嗎?如果您不知道有問題的特定軟體,請不要驚慌!描述您使用過的其他類似方法,以及藉助YouTube和一些說明手冊可以多快地瞭解更多資訊。

您可以創造性地為研究添加什麼?這可能是一個很難當場回答的問題。確保我上面提到的草圖研究計劃包括一個“進一步的工作”部分,這樣你就可以提前提出一些想法。

你如何看待自己短期/長期?我討厭這個問題。像大多數人一樣,我正在把罐頭踢到我職業生涯的道路上;對機會出現時做出反應。如果你對一切的發展方向沒有一個清晰的想法,只要有一個合理的回復就行了。“研究實驗室主任”是長期職業生涯的好答案;“繼續研究和教學職位”是一個足夠好的短期目標。如果你有比這更具體的答案,對你有好處!

你為什麼想做這份工作?這個職位將如何適應您的整體職業規劃?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容易回答。讓我們面對現實吧,有時人們申請的工作在地點或工資方面都很方便。這沒有錯,但它會讓潛在的僱主覺得他們不是你的首選。試著讓你的答案集中在這份工作如何與你的整體技能發展和興趣相適應上。

請告訴我們您的發佈體驗。這個問題正在測試你對將論文納入管道的瞭解,以及你如何回應評論和與合著者打交道。如果你已經這樣做了,不要忘記包括其他形式的出版,但不要強調這些,但要以犧牲告訴小組你可以處理正常科學出版過程中的平庸問題為代價。科學交流現在非常時髦,但一個工作的科學家需要專注於在實踐社區內進行交流。這與與外部利益相關者和公眾溝通有不同的「規則」。

您如何處理與外部利益相關者的協作?一個很好的問題 – 如果你沒有真正與行業等人打交道,很難回答。如果你還沒有真正處理過這種情況,強調你理解談判建立在共同利益和清晰溝通的基礎上的想法。有關基礎知識的良好入門,請查看《Get to Yes》一書,有關利益相關者參與的細節,一個很好的參考是非官方專案經理的專案管理

你是如何處理人們的困難情況的?另一個好問題。幸運的是,學術界到處都是難相處的人,所以你應該能夠想到一種情況,你必須與一個學術混蛋打交道。概述情況,並描述您如何用卓越的談判技巧解決問題。不要以管理你的主管為例 – 特別是如果有苦澀。沒有人願意僱用一個對他們的主管感到不滿的人,無論多麼合理。

你是如何處理一個項目的困難情況的?上面問題的一個很好的變化。想想一些具體的例子,證明你在危機中很酷/能夠提前預測問題/善於管理問題或上述所有問題的後果。我喜歡聽到平庸的、普通的問題,因為它有助於我了解那個人會是什麼樣子。

您如何完成工作?如果你有一個像Omnifocus這樣的“把事情做好”的系統,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提及它,但無論你做什麼,都不要讓人們知道你的系統的細節,並試圖告訴他們為什麼它比其他任何東西都好。在這次面試中,人們會根據你將成為什麼樣的同事來判斷你。沒有人願意與試圖告訴人們如何完成工作的人合作 – 這很煩人。

您將如何為該職位吸引新的/額外的資金?這個問題正在測試你對你周圍的資金格局如何運作的瞭解。如果您還沒有熟悉資助計劃的所有首字母縮略詞,現在是時候深入研究研究耳語者博客了,該博客的運行時間幾乎與論文低語者一樣長,並且有近十年的免費訪問智慧。

你在研究中發現的最令人興奮的事情是什麼?/你認為你寫過的最好的論文是什麼?/你最引以為傲的是什麼?我喜歡這類問題,因為這是一個讓你發光並講述一個關於你自己和你的工作的好故事的機會。我認為它說明瞭你的自我反思和自信的力量,如果你不能輕易回答這個問題,所以準備好分享。

你在你的領域之外讀過什麼讓你感興趣的東西? 一個奇怪的問題,但在探索你的職業角色中不太“可見”的部分。 我們所有人都有可以激發我們創造力的研究興趣,所以這是一個展示你作為學者多才多藝的好機會。 如果你能說出你從這種“課外”閱讀中帶回你當前工作的東西——無論是一種方法、理論、方法還是程序,那就更好了。

你的簡歷中沒有什麼? 我不想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得到這個。 這是一個了解性格特徵的好機會,比如你的創造力、分析能力、你閱讀和消化信息的速度等等。有一個具體的例子來說明這個技能,這樣你就可以“展示”和講述 . 類似的答案可以用於舊的“你的優勢和劣勢是什麼?”問題。您的團隊合作方法是什麼?根據您的博士專案,特別是您所處的實驗室設置類型,您可能沒有想要的那麼多可以在這裡談論的內容。別忘了,以前在零售/速食店的工作是你也發展了團隊合作技能的環境,通常是在壓力更高的環境中。

告訴我們您對工作場所平等的理解以及您對它的直接體驗鑒於有一位婦女被問到這個問題,我不太確定其背後的意圖。他們想看看她是否會抱怨嗎?我想這個問題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分享你做過的任何其他培訓,或者你參與的促進這個有價值的目標的舉措。否則,我什麼也沒得到!

根據你所讀到的關於這個職位的內容,你的研究問題是什麼?如果您已經為這個博士後職位勾勒出研究計劃,那麼這將是一個快照 – 如果您必須當場彌補,這很難。我正確表達研究問題的參考是“研究的工藝”

你對與工業界合作瞭解多少?我想如果你從來沒有在工業界做過任何事情,你只需要在這裡擁有你缺乏知識。如果你還在學習,很高興知道研究影響和行業主導的研究正在成為人們問博士後申請人的事情。大多數大學都有“創新培訓”或類似的東西 – 也許是時候考慮加入其中之一了,所以至少你可以說你做了一些事情。

你對作者身份以及人們在論文上的順序有什麼瞭解。希望您已經對此有一些經驗。我在這裡發現的問題是,被教導為“最佳實踐”的東西在現實中經常被打破。作者似乎因為各種原因而在論文上被嘲笑,這些原因與《溫哥華議定書》或任何其他規則無關。這是一篇很好的博客文章,概述了一些問題,並可能説明您做出更明智的答案。

跟我說說你的博士研究吧。當你回答時,重要的是不要兔子 – 桌子另一邊的人將評估你能多好地簡潔地傳達困難的資訊。參加3MT比賽對這種求職面試問題非常有説明。給出一個頂級的總結,然後用一兩句話來說明你工作的重要性。在你進去之前寫下幾句話,這樣你就可以繼續發消息。

我希望這份一大堆求職面試問題能説明你為博士後面試做準備,或者提供一個思考如何申請其他類型的學術面試的起點。非常感謝拉裡薩的名單!

你呢?您是否有過學術工作面試,博士後或其他工作?你被問到了什麼問題?有沒有意外的?我很想在評論中聽到你對學術工作面試的經驗。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