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派:這並不全是壞事

前段時間,我寫了一篇關於我為一個研究項目採訪的一些招聘人員所表現出的反博士態度的文章。在那篇文章中,我建議,工作力中博士畢業生人數很少,導致畢業生面臨與其他少數群體類似的問題,他們面臨著刻板印象等問題。在那篇帖子發表後,有些人反對我使用「少數民族」這個詞,儘管他們沒有提出更好的術語(我仍然試圖想出另一種方式如果你有建議,我歡迎他們!一位讀者寫信給我,對佔據少數族裔地位持積極態度,我鼓勵她寫一篇關於她的經歷的文章。

這篇文章是由紐卡斯爾大學的博士候選人蜜雪兒·先生撰寫的。她最近提交了關於中世紀晚期王后地位的物質基礎的論文,重點關注十五世紀英格蘭的三位王后。她的研究涉及深入研究為這些女王提供財政和物質財富的經濟資源,特別是土地。她還研究了這些資源是如何用於維護女王家庭和網路的。她根本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外向的人,但已經學會了如何利用自己的勇氣來培養人際網路和建立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這是一項正在進行的工作。你可以在推特上找到蜜雪兒作為@mlcseah

在攻讀博士學位期間,我被定位為少數族裔有兩種具體的方式:作為一名亞洲女性和成為一名中世紀學者。成為中世紀學者是兩者中比較困難的!

我是為數不多的女性研究生之一,經常——甚至偶爾——在研究生室里工作,在那裡我被分配了一張桌子。我主要在家工作,但也想在校園裡有一個適合自己的空間。在同一個房間里工作的所有常客都是男人。其他女人只是偶爾進來。每當我選擇去校園時,我都被男研究生包圍著,但這不是一個大問題。我從來沒有發現自己在接受歧視性言論或類似言論的一端。好吧,房間里有一個昵稱:“男人的棚子”。這是一個帶有略帶貶義色彩的綽號,或者至少,從偶爾關於房間里性別失衡的“笑話”中可以看出。房間里的那些傢伙,至少從表面上看,總是把我當作另一個博士生和同事。他們似乎並不關心我是亞洲人和女人的事實。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在闖入,男人棚里的社區精神讓我在整個研究生期間都受到鼓舞。

對我來說,更重要的少數族裔經歷是由我的主題領域創造的。我當然相信我是當時那個特定歷史系中唯一一個從事中世紀歷史研究的博士候選人,而且由於沒有中世紀主義者在職,困難變得更加複雜。這個故事太長了,無法敘述我是如何將研究生研究重點放在該特定領域的。這樣做帶來了一些挑戰,尤其是我的主管既是早期現代主義者,也是我所在領域的非專家。當你的主管並不真正熟悉這個領域時,很難反彈想法並討論有關你主題的上下文問題。然而,在我競選結束時,我發現我已經帶著他們一起騎行,他們投入了時間和精力來瞭解我的主題並能夠討論主題問題,即使我的研究細節對他們來說仍然是一個謎。

這次經歷讓我特別意識到所有主管所承擔的任務的艱巨性,我特別感謝我的主管。但我確實感到非常孤獨,尤其是在開始時。我遇到的歷史候選人很少,如果有的話,他們的研究與我的研究無關。在我的大學里,沒有快樂的中世紀大學氛圍來説明我保持對研究的熱情。沒有人在走廊和茶室里和我談論中世紀的歷史。由於我的特定研究領域的大多數主要學者都不在澳大利亞,主要會議都在海外舉行,這種感覺加劇了。我周圍的其他歷史候選人似乎能夠組織和參加閱讀/寫作小組,參加澳大利亞境內的會議,並與他們所在領域的許多澳大利亞學者互動。我必須以另一種方式應對網路挑戰。

首先,我努力聯繫了我大學英語系的學者,我知道他們正在研究我研究的一個世紀左右的時間里研究主題。這一小群人沒有研究與我在主題或區域上非常接近的主題;他們採用的研究方法不同,幾乎沒有重疊來產生有意義的思想交流。然而,很高興能夠偶爾在中世紀晚期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沉溺其中。

接下來,我很早就努力與國際上我所在領域的其他學者建立聯繫。我設置了一個 Academia.edu 頁面和一個推特帳戶。有了這些工具,我能夠與更廣闊的學術世界建立並形成試探性的聯繫,並逃離澳大利亞的地理邊界。成為Twitter的“朋友”為與其他學者和研究人員建立聯繫增加了一個有趣且通常有用的方面,並減輕了孤立感。

最後,我很早就決定,我需要儘早參加相關會議。當地的研究生研討會和會議是我隨後為海外會議調整和編輯論文的實踐場所。我加入了澳大利亞/紐西蘭中世紀和早期現代研究協會,並在我競選的早期參加了他們為期一周的兩年一度的會議,並參加了他們的研究生培訓研討會。從那時起,我鼓起勇氣向海外主要會議提交摘要,並轉到演講中。我與在這些研討會和會議上遇到的人建立的關係是無價的。有些會議是如此偶然,以至於看起來完全是運氣,但經過反思,我願意走出去,建立人際網路,並有機會結識在形成這些有價值的聯繫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的人。

簡而言之,一個讓你成為你所在大學中少數族裔的話題似乎令人生畏,但我在選擇這條特殊的途徑時幾乎沒有後悔。我相信積極的因素多於消極因素,我已經制定了應對挑戰的戰略。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