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從完美主義中解放出來

澳洲國立大學(ANU)的英格·穆本教授在“實驗室的巨浪中”專欄為在研究所學習的學生提供有用的資訊。 這一次,我介紹了一篇關於“完美主義”的文章,這是一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寄來的。 你如何把自己從完美的咒語中解脫出來,變得更容易?

你是完美主義者嗎? 我也認為我與眾不同,但去年心理治療師告訴我,「功能型」完美主義 我被教導了這個想法。 過去的一篇文章寫道,“我分析了導致學者倦怠綜合症的完美主義”。 我一直陷入的完美主義陷阱是消極的獨言獨行,所以我認為加布里埃拉給我的文章也會影響完美主義的同齡人。

加布里埃拉·威爾遜目前在格裡菲斯大學昆士蘭藝術學院攻讀博士學位,研究活動藝術的視覺語言和表達。 他作為藝術家和畫廊工作人員在視覺藝術界工作,現在他改變了過去的做法,全身心地投入到平面設計領域。 他還擔任昆士蘭藝術學院講師、設計工作室Inkahoots的助理以及安尼瑪爾·利伯斯·昆斯蘭的志願者。 除了美麗的女兒埃爾基,她還是兩個毛茸茸的嬰兒的媽媽,伊茲和塔莉,以及世界上最有耐心的男人的妻子。 她的目標是傳達社會的不公正,並動搖事情。 了解有關加布里埃拉的更多資訊。

<由加布里埃拉·威爾遜>

前幾天,在關於獲得博士學位的焦慮中,我注意到,除非我保證我會成功,否則我不可能完全致力於任何事情。 不可能犯錯誤。 完美,萬歲! 一個不辜負期望的人,萬歲! 直單道的生活,萬歲!

塔爾·本·沙赫的著作《如何生活:如何停止學校和開始生活,幸福生活》一書(《最佳主義鋪平道路)積極心理學揭示的不可折斷的生活方式》) 是一本關於“追求完美”的粗野原題,但對我來說,這是一本大獎的書。 顯然,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的教科書例子。 就我而言,我童年時擁有創造自我厭惡和完美主義的所有材料。

他們中間混雜著父母的模樣,他們佔統治地位,批評性,有時甚至對父親的母親施暴。 突然,他受到精神虐待。 失落感和排斥感,以及長期的恐懼。 我的童年充滿了這種恐懼。 害怕父親或兄弟,害怕犯錯誤。 錯誤是危險的。 生命是危險的。 情緒也是危險的。 這是一個典型的完美主義者成長的例子。

四十多年後的今天 對獲得博士學位的恐懼不是我長大后第一次經歷的恐懼。 雖然我相信自己是個白癡,但與此同時,我成長為一個雄心勃勃和知識的好奇心,我創造了一個有趣的大腦環境,以攻讀博士學位。 這是一個麻煩的生活。

無數證據表明我是個白癡。 我的學校成績也不好。 似乎沒有人意識到我是一個非常好奇的孩子(可能是因為我在80年代)。 好奇心是智力探索的最佳品質。 為了記住這個悖論,我把四年級的成績單貼在牆上,旁邊是我在《國家郵報》上刊登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我90年代中期反對削減大學助學金的抗議人群中的一部分,我寫了一張標語牌,上面寫著“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是自由的——埃彼特托斯”。 當我17歲的時候,我感受到了埃皮克特托斯的話的重要性。 愚蠢和毫無價值? 沒有人能說這種話。

在附有的成績單上,它寫著: “加布里埃拉應該做得更好,你夢寐以求的性格會影響學習的準確性。 閱讀能力不足也阻礙了學生的學習成績。”

沒錯,我是對的。 我本應該取得更好的成績的。 但是,如果有人問我是否還好,或者老師是否伸出了援手,答案是否定的。 你在課堂上做夢嗎? 當然可以。 我看中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比我在學校或家裡發生的事情要多得多。 這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品質。 夢想的力量,即跨領域思考給定問題的能力,是我最大的財富。

四年級的老師,你這個狗屎。

你讀得不好會妨礙你的學術進步嗎? 是的,有一次。 但現在我是一個貪婪的讀書人。 沒有預先確定的命運。 我仍然不明白你為什麼不多伸出援手。 我是否對遇到的每一位老師都感到惱火?

今年,當我再次意識到自己沒有完全承諾時,我再次感到抱歉,儘管我害怕失敗。 你願意再做一次嗎? 是的,即使我知道,它也會重複。 生活變得更加艱難。

然而,在這種混亂中,我意識到,當我申請研究生學位時,我對“為新知識做出貢獻”沒有真正的興趣。 我只是想想出一個辦法,使事情很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並不情願地寫下來。 我以為我能學到很多東西,我想學習很多東西,但我沒有深入思考“我對知識的獨特貢獻”。 哦,我的天

我總是把一隻腳從門外拿出來。 沒有完全的承諾。 所以,教訓之一是把腳放進去。 當我發誓要堅持到底時,我意識到這對我來說是件可怕的事情,但我必須接受失敗的可能性,生活是不確定的,困難的,尷尬的。 你必須接受你不可能獲得博士學位的可能性!? 你可能會因為意想不到的生活事件或你自己的恐懼而無法堅持到底!?

如果我們拒絕這個現實,一個焦慮和痛苦的世界就會出現。 如果你不原諒自己的錯誤或失敗,你內心的聲音就會響起,“你別無選擇,你必須實現它。 你絕對必須完成它,否則你毫無價值。 恐慌還在繼續。

早些時候,我沿著這條路走。 一遍又一遍。 我一次又一次地被別人所束縛,以為我是個壞人,我一再忘記喝酒。 但現在,我正以堅強的意志去面對它。

第二個教訓是,處理塔爾·本·沙哈爾先生在其著作中提出的建議,並接受現實和失敗的可能性。 我可能永遠不會獲得博士學位,但這並不意味著我是一個毫無價值的人。 正如你從小學四年級的成績單上看到的,沒有什麼是註定要的。

我最後一次意識到這種混亂,清醒,但最重要的發現是,如果我把我作為個人的價值與外部事物(如一張紙上的博士學位)聯繫起來,肯定會造成更多的混亂和焦慮。 我也知道,博士學位是一張或多張紙。 勤奮、智力嚴謹,是對知識的重要貢獻。 這是對更美好世界的激情和嚮往的證明。

話雖如此,獲得一張紙並不能定義我是誰,它對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做出了重要貢獻。 並小心不要讓博士學位決定你對自己的愛或存在價值。 我是一個有價值的和可愛的人,無論是加布里埃拉博士還是只是加布里埃拉。 從搖滾樂隊的“偶像”歌詞中借用這三個教訓,“如果一些是被嘲笑的,那麼你就是你,我就是你。 愛你f.’(假如有人告訴你,就像你對自己說話的自言自語一樣,我會把牙齒折斷。 愛自己。 是。

我也把愛寄給了那些和我一樣在博士課程中掙扎的人,以及那些與所謂的生活作鬥爭的人。

(加布里埃拉的帖子就到此為止)

謝謝你,這篇文章聽起來對你裡面的完美主義者有影響嗎? 你有什麼建議,人們試圖把野獸,完美主義者,放回盒子裡嗎?

閱讀原文:https://thesiswhisperer.com/2019/11/13/13776/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