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論文 | 優譯堂學術翻譯部落格

以前,在朋友兼老師 Jason Downs 的推薦下,Richard Koch 的“80/20 原理:用更少的錢獲得更多的秘訣”(80 /20 定律)。這本書是一本暢銷書,描述瞭如何以最少的努力獲得最大的結果,不僅經過多次修訂,而且還出版了總結和指導書。

Jason 說他不必在效率方面“閱讀”這本書。畢竟,看書名就能知道這本書講的是什麼——有道理。根據作者高知的說法,80%的結果是由20%的努力、原因和時間帶來的。這也被稱為“帕累托原理”或“變異定律”。Kochi 指出,高效工作的關鍵是識別“高價值”工作,並儘可能地去做。寫作和與人交談對我來說是有價值的工作。相反,低價值的工作是電子郵件處理…… 我讀了這本書,但像許多其他個人發展書籍一樣,我沒有得到任何新東西。

去年,我的一個朋友喬納森·奧唐納(Jonathan O’Donnell)寫了“ The Research Whisperer 它表明許多人正在搜索如何創建甘特圖(管理項目等過程的工作計劃的可視化表示)的有關 這裡的問題在我的腦海中——我的博客讀者搜索什麼,閱讀哪些文章,看看哪些文章有用?你怎麼看

早些時候,我中斷了所有其他工作,並查看了超過 900 萬部落格訪問者的 10 年搜尋數據。結果,以下三點浮出水面。

  • “Thesis Whisperer”眾所周知,大約 50% 的人通過輸入博客名稱或類似名稱訪問博客(儘管輸入的名稱有所不同)(我的名字,Inger Mu)。很少有人在搜索 Inger Mewburn)
  • 在博客標題之後的第二個最常見的搜索是找到寫論文問題的解決方案,這正如預期的那樣。
  • 第三個最常見的是“如何看起來聰明”,這是一種複雜的情緒。讀者似乎對我過去最喜歡的文章感興趣,“看起來比實際更聰明的 5 種方法”。

我更深入地探索了寫作時真正困擾人們的東西。通過這樣做,我想我可以找出讀者關心的內容,例如生產力、反饋、文獻評論、寫作風格和語法聲音以及語法。但這沒有用。75% 的大量寫作搜索是關於討論的問題或擔憂。然而,我在 10 年內只寫過兩次關於“討論”的文章。從 20% 到 80% 的結果,大部分搜索都是針對 0.003% 的工作。

我從事寫作教學超過 15 年,並​​參與了其他大學的許多發展計劃審查。但是,討論被認為與寫作工作不同,因此很少舉行以該部分為重點的研討會。我以為我的學術顧問會支持我撰寫討論,但是當我查看我的搜索數據調查時,我不能這麼說。我擔心這是否可以。論文中的思考是創造性研究活動的關鍵。這應該是最原始的部分。即使論文沒有任何需要考慮的內容(我沒有創建一個部分),論文也應該明確地展示對收集的數據及其分析的新見解。

我回顧了最後兩篇文章,看看我應該寫什麼。第一篇文章“我如何開始我的討論部分”展示了在討論中要寫什麼,如何確定你需要寫什麼,以及開始的策略。您應該為此寫過不同的博客。然後,在另一篇文章《討論難的部分》中,在考慮是寫論文的“問題孩子”的前提下,在學位獲得結束的時候,寫一些有問題的句子,調查結果和它走你通過這個過程,以便你可以組織你的分析。

也就是說,討論實際上應該顯示什麼以及如何顯示?

我的同事 Josta Heylingers 向我介紹了功能語言學文獻,我在新西蘭奧克蘭理工大學教授如何撰寫論文評論時參考了這些文獻。在課堂上,他還使用了語言學家 John Swales 的一項研究和他提倡的一種稱為“移動步驟分析”的分析方法。我在讀博士的時候就知道這個技術,我的博士生也在我的研究中使用了這種逐步分析,所以我不得不習慣它。

Swales 博士說“文本本身就是社會性的”,所有讀者都“知道”從不同類型的文本中讀到什麼。例如,工作申請和資助申請的寫法/寫法不同,期刊文章等文章也應該不同。閱讀一個句子時,讀者習慣於估計語言的“移動”。(譯者註:招式是一種稱為“招式分析”的方法,它按功能或目的對文本成分進行分類和分析,以分析語言屬性。具有某種功能或目的的組,步是招式的從屬組成部分)。

移動分析是一種細分文本的方法,以便更容易理解每​​個文本在何處以及如何連接以形成一個有凝聚力的主體。如果將語言動作(被一一識別為社交句子)與舞蹈進行比較,可能會更容易理解。如果說文字是舞蹈,那麼編排就是動作,再細分的動作就是舞步。讓我們以1990年代流行的舞蹈“Macarena”為例。如果您不知道或不記得 Macarena Dance,請觀看下面的視頻。幫助您了解組成舞蹈的動作和步驟。

該視頻中的舞者Jean Eu一一解釋了Macarena舞蹈的組成部分(步驟)。要編舞,每個動作都必須正確有序地完成。如果你一開始把手放在臀部而不是向前移動,那將不再是馬卡雷納舞。如果你做出不同的舉動,你可能會認為你是“錯誤的”或“壞的”。

寫一段舞蹈和一篇論文評論可能看起來完全被誤導了,但在需要正確程序的意義上是一樣的。您可以通過以正確的順序堆疊正確的步驟來編寫“正確的”文本以構建移動。如果您編寫正確的文本,您將能夠準確地傳達和評估您希望讀者思考的觀點。要把對研究成果的想法進行總結,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循序漸進,以準確的形式呈現出來。

現在讓我們實際看看討論部分和舞蹈有什麼相似之處。首先,全圖。在為學術期刊 Kasetsart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s 投稿的論文“會計研究文章討論部分的結構組織”中,作者 (Wirada Amnuai) 指出:

討論提供、總結、概括和解釋對一個人的研究結果的看法,以便研究人員能夠在自己的領域或其他領域造福學術界。

它因學科而異,但重要的是,您的“行動”要基於社區的社會可接受性。這裡列出了您需要考慮的所有基本動作,因此請記住這一點。

  • 用另一個詞表達結果(注意不要簡單地寫同樣的東西!)
  • 評論結果
  • 評估結果
  • 顯示基於結果的建議

此外,曼徹斯特大學的學術表達集“ Manister Academic Phrase Bank’discussing the Findings’部分”充滿了有用的表達。在“討論發現”中,呈現了可以用作每個“移動”的“步驟”的句子。嘗試使用這些表達式創建一個句子。

用另一個詞表達結果:

“目前的研究發現……”我們在這項研究中發現的是
“這項研究的結果表明/表明……”
這項研究的結果表明“這項研究的結果沒有表明……”/沒有表明任何顯著增加……”
本研究未顯示/未顯示顯著增加

評論結果:

“這些結果進一步支持了……這些結果表明
“這些結果證實了……之間的關聯……從這些結果中,……之間的關係很清楚,
“這些發現與……一致”“本研究的結果與…… ……
“這些符合/不符合早期研究中觀察到的結果……”本研究的結果與……
“這些結果與先前研究的結果一致。研究……”這些結果與先前研究的結果一致研究……“
這些發現與……獲得的結果一致。”這些結果也與……獲得的結果一致

評估結果:

“這個結果有幾種可能的解釋……” 這個結果可能有幾種解釋…… “
這些結果似乎有可能是由於……” 這些結果可能是由於
……可能與……”原因尚不清楚,但可能與
“這些數據必須謹慎解釋,因為……”這些數據必須仔細解釋。“目前的
結果至少在兩個主要領域具有顯著性尊重。”這個結果至少在兩個主要因素上很重要。

顯示基於結果的建議

“關於……還有很多懸而未決的問題”
“在確定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有進一步研究得出結論的空間
“儘管有這些有希望的結果”,但問題仍然存在。 “已經取得了有希望的結果,但問題仍然存在。

我已經給出了例子,但你不必拘泥於這些句子。Manchester Academic Phrase Bank還有很多其他的例句,請看一下。

這是您開始寫下想法的另一種方式。摘自Pat Thomson 和 Barbara Kamler的《幫助博士生寫作》一書中,“修剪”你認為好的部分——Niwaki 就像修剪一樣?通過這樣做,您將“自我提高”,以便您可以寫出適當的句子。讓我們以 Judy Wajcman 和 Emily Rose(2011)的論文“ Constant Connectivity: Rethinking Interrupting at Work ”的第一段為例。這一段清楚地表明了“總結結果”的舉動。

正如 Kamler 和 Thomson 建議的那樣,讓我們從文本中提取內容。我使用“撤消”功能。例如,它看起來像這樣。

上述分析揭示了一 但是,往往平均短至 5 分鐘或更短。

通過以這種方式刪除多餘的部分,您可以將結果插入到您遺漏文本的位置。這種方法是藉用原始文本的粗略結構並創建幾乎新的文本的好方法。讓我們以我最近正在做的一項研究為例(不要引用它,因為我還沒有真正證明任何東西!)用一些內容重建段落。

從上面的分析中我們做不到的一件事是,它涉及到獲得博士學位後的求職本質。我們已經證明了過去在特定工作環境中的經驗與成功求職者之間的聯繫。值得注意的是,這與研究生如何較少意識到需要清楚地傳達他們過去的工作經驗有很強的聯繫。正如社會學家芭芭拉·洛維茨(Barbara Lovitts)所說,研究生往往過著多重無知的生活。洛維茨說,心理原子論和多重無知是研究生輟學的主要因素。值得思考的是,研究生知道其他人應該做什麼。通過猶豫去做看似缺席的事情,研究生內部就會出現多重無知。學校。)

看完這篇,你可能會疑惑,“這算抄襲嗎?” 不,在這種情況下,您不是抄襲,因為您只是藉用了結構,而不是原始文本中顯示的知識或想法。如果你喜歡這種方法,你可以這樣寫整個討論,但你需要找到一個顯示非常相似結果的研究。您需要從不同的句子中提取段落並將它們拼接在一起,就像拼布被子一樣。

如果你理解寫作各種學術文章都有“正確”或“錯誤”的文本移動的想法,你有一個驚人的強大的寫作策略,可以應用於論文的任何部分(部分),而不是考慮。就像把它放進去一樣。

關於討論部分我還有很多話要說,所以我會繼續寫。如果您有任何問題,請隨時發表評論,因為它們將幫助您決定關注什麼。我也對你如何面對自己的想法的想法和經歷感興趣,所以如果你對其他人有任何建議,請告訴我。

相關文章

參考連結

閱讀原文:https ://thesiswhisperer.com/2020/03/04/no-really-how-do-you-write-a-discussion-section/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