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提前”完成

最近,我發表了一篇關於2年內完成博士學位的文章,引發了一場評論風暴。有人指出了卡門的諸多優勢,説明她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了比賽。您可能一直在想:那麼「正常人」呢他們能早點完成嗎?

有一群博士生通常提前完成學業:兼職。雖然他們在頭幾年更有可能輟學,但據統計,那些開始兼職的人比他們的全職同志更早完成;有時在四年內(這就像被全日制註冊兩年)。我想我們沒有注意到這種情況發生在我們周圍,因為在4年內完成而不是8年意味著你仍然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的確,我們的兼職學生是博士世界的安靜成就者。我想強調這種現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當艾莉森發這篇文章時,我很高興。

Alison Bedford博士是南昆士蘭大學最近的博士畢業生,父母,妻子,中學歷史和英語教師,歷史教師教育的會話講師,並且通常很忙。她的研究興趣包括瑪麗·雪萊,弗蘭肯斯坦,福柯的話語概念,科幻小說和歷史課程和教育學。你可以在LinkedInTwitter上找到她@bedforda1在Twitter和其他平臺上與#phdchat互動對於一個新的博士候選人來說同樣可怕和滑稽(參見@legogradstudent和@GameofAcademics作為證據)。互聯網很快就會成為一個漩渦,包括糟糕的監督,巨大的寫作截止日期和穿越狗屎谷的長途旅行的故事。似乎快樂,早期完成博士學位的故事就像獨角獸一樣真實。

但正如@thesiswhisperer在《如何成為一名學者》的後面幾章中指出的那樣,如果這一切都是壞事,人們根本就不會完成博士學位或成為學者。為此,我想分享一個積極的博士故事。這並不全是陽光和彩虹(因為沒有什麼是),但我希望它能成為許多悲慘故事的對立面(這些故事對於突出澳大利亞和其他地方學術界現狀中的一些深刻的不平等和缺陷非常重要)。

我和我的妻子決定在2013年組建一個家庭。與此同時,我有機會攻讀英國文學博士學位。因此,距離我們的孩子奈傑爾-韋德*(我的妻子抱著他)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我開始了我的博士學習。“這有多難?寶寶一直在睡覺!我以為。“你瘋了!”我的同事和老闆告訴我,他們還是給了我全力支援。因此,有前三個積極因素:我有一個支援我的伴侶,一份全職工作(稍後會詳細介紹)和支援我的同事。擁有良好的個人支持網路顯然是一個巨大的優勢,也是獨角獸魔法的第一點。

我擁有的另一大優勢是一個破解監督團隊(參見“真棒主管的暴政”),他們對我的工作有不同的但互補的方法。這意味著不是立體或公開分歧的反饋,而是對我寫作的反饋通常是雙層的,因此加倍有用。一位導師傾向於激發我更深入地思考和更廣泛地閱讀,以豐富我的學術,而另一位導師則深入到細節中,磨練我的寫作並發展我的學術聲音。我知道這不是每個人的經歷,我不能強烈主張找到一個好的導師是能夠成為博士獨角獸的關鍵因素之一。

是的,我之前確實說過我有一份全職工作(我繼續這樣做)。工作和學習並非不相容,但另一輪獨角獸魔法使這對我來說很好。作為一名學校老師,我每年有大約12周的假期(對於關於老師做得如此之少的憤怒咆哮,請參閱MP Andrew Laming)。當我的妻子準備重返工作崗位時,奈傑爾-韋德被我們喜愛的日托中心錄取。他的照顧使我能夠在學校假期全職從事論文工作(我已經教了15年,因此已經能夠達到我很少需要把工作帶回家的地步),所以我在10周的學期里不會和我的主管說話, 然後在每個假期結束時向他們發送5000字。我認為這裡的關鍵不是找到工作/學習的平衡,而是在你給兩者的時間內非常有成效。我在工作和大學努力工作,以確保我有時間做其他事情。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對獨角獸魔術的秘訣是支援,良好的監督和良好的時間管理 – 如果你不熟悉這些,請立即閱讀論文 Whisperer博客上的所有帖子!馬的真正角是寫作。我看著另一個博士生讀書,讀書,讀書,讀書……然後不提交他們未完成的論文,因為他們已經被研究淹沒了自己,無法找到一條通往成品的方法。即使這不是你自然的工作模式,寫作思考或綜合也是一種史詩般的獨角獸駭客。我自己的方法是做一個「大塊」的研究和閱讀(例如,第二波女權主義者對瑪麗·雪萊的回應,或理解背景傳記的方法論)——這可能是幾天或一周,但很少超過兩周。在這段時間結束時,我會把我所有的筆記都變成散文——其中大部分都成為我論文的一部分,或者分拆成發表論文的會議論文。我為我的文獻綜述寫的前2000個單詞是垃圾,但隨著我閱讀更多,我添加並完善了塊,直到它演變成我論文中12000多個單詞的章節。

我兼職學習,同時撫養一個孩子並全職工作(我去年去了0.8,讓我在接近完成工作時更一致地參與我的工作),並在我開始后5年零2個月,在我正式提交截止日期前10個月提交了我的論文進行考試。我知道我非常榮幸能夠擁有我所擁有的所有積極經歷,並且很幸運我的學習沒有因嚴重的疾病或災難而脫軌(因為眾所周知,#lifehappens)。都是彩虹和陽光嗎?不。當然,我寧願和我的兒子一起在家度假,我現在可以陶醉其中。所有父母對照顧孩子感到的內疚感是真實且不可避免的。我有負面的經歷嗎?是的。在我第一次參加的一次會議上,一位資深學者的打扮讓我質疑我工作的有效性。一本書合同的欣喜很快就被一場摧毀靈魂的同行評審所打破,看到合同消失在一陣非常不像獨角獸的煙霧中。

攻讀博士學位並不容易。但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有可能成為那個神話般的生物,在給定的時間內完成學業,他們的個人生活和健康完好無損。遵循#phdchat社區中許多精彩的建議,寫作通常可能意味著當你漫步在學術界的森林中時,你是一個罕見的獨角獸,毫髮無損地出現。

*注意:這是我們用於未出生胎兒的假名,我們沒有給我們的孩子取名奈傑爾或韋德,我們絕對沒有將兩者連字元。向任何閱讀本文的奈傑爾-韋德道歉。

謝謝艾莉森我讚揚你堅定的勤奮,導致了如此好的結果。召集所有兼職學生:你是否比這個階段更接近終點?你如何抽出時間在你所做的所有其他事情中推進你的研究?請與大家分享您的兼職魔法獨角獸塵埃!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