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博士生涯迷惘以及應對方法

在這個系列中,我會嘗試寫一些正面和有用的東西,但這篇文章主要涉及與心理健康有關的題材,比如焦慮和抑鬱。

如果您對此題材有抗拒,請勿閱覽。在離開網站之前,這裡有個小貓的GIF 

根據馬特·梅特(Matt Might)的“博士圖說指南”,博士是是對知識的“成全”。

無論如何,請看一下頁面,但Might在一個大圓圈中說明了人類知識的總和,在一個小圓圈中說明了個人知識的總和。然後,它將一個單獨的博士研究呈現為一個從大圓圈邊緣突出的小凸起。

這就是博士。

馬特·梅特是個討喜的人,他對博士生活描繪的圖說也很引人注目。他想說的是,隨著研究的積累,人類知識的總和會逐漸增加。個別博士不必具有創新性。即使一個人的貢獻是微不足道的,據說通過收集許多博士持有者的“完成”將具有很大的意義。

但這也有點令人失望。

我自己的博士學位將只是“完成”。這是在建築課上對人類肢體行為的研究。目前我不教建築或肢體手勢。我不再使用通過研究學到的技術。這可能是我對知識的價值持懷疑態度的原因。

人類知識的圈子擴大了嗎?或者也許是這樣。

有些人引用了我的話,其中有些人喜歡(感謝梅根!)。我知道在這種特殊知識的“完成”上付出了多少努力。但老實說,我有時會質疑我的努力。做的時候常常覺得沒意義,因為我有胃潰瘍,對小兒子的記憶也很模糊。

當然,沒有真正沒有意義的博士。正是因為我拿到了博士學位,所以我可以用這種方式給你發信息。該博客已經運行了 10 多年,我認為它幫助了很多人。然而,當我從對整個人類的宏偉知識的角度思考我的博士學位時,我感到很沮喪。這就是為什麼我對馬特·梅特所說的“完成”有一定程度的尊重,但我不喜歡它。

我想談談博士的無意義,因為在動蕩的 21 世紀 20 多年後,這似乎是一個特別大的問題。

學術界長期存在研究指導不足、性別歧視、種族歧視(甚至能力和年齡歧視)等問題。解決這些問題已經開始,但距離解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此外,學術出版和評價指標體系助長了論文量產這種變態的“擴軍競爭”,博士生大量產出了步兵等人類很少閱讀的論文。儘管支付了學費和生活費,學生們也面臨著就業不穩定等經濟困難。

長時間的流行病也會加劇焦慮感。與每天出現在新聞提要中的人類苦難的總和相比,人類知識的總和似乎微不足道。我們不能忘記氣候變化的威脅,它對我們的生活越來越重要。我的朋友 Liz Bolton 博士稱氣候變化是一種“過度威脅”,“像霧一樣無處不在”,使焦慮和行為癱瘓成為常態。

心理健康問題在博士生中非常普遍,這並不奇怪。21世紀的問題是巨大的。任何能夠思考和感受的人都會對未來感到無助和焦慮。難怪有些人發現早上起床很困難。

我們需要一種思考和行動的方式,而不會被這些感覺所淹沒。讓我們想出一個如何處理它的想法。

1)想辦法避免讓念博士這個目標折磨你自己。早些時候,我寫了一篇關於論文的問題以及如何用投資組合估值代替它的文章。您可能沒有不寫論文的選項,但您可以在最後一刻完成。尋找分享有效想法和知識的祖先。不要聽任何人說博客、Tik Tok 或播客對你的職業生涯毫無意義。告訴他們傳統的學術職業已不復存在並找到自己的方式。

)利用博士課程的時間來獲得對你有用的技能。學者不為表現付費。擁有最多論文的人並不總是“贏”。獲勝可能只是一項摧毀你的工作。創造性地思考什麼是“學術成就”。它拒絕不假思索地繼續將學術論文發送到失敗的學術出版系統。學習如何使用新技術和軟件,嘗試新的說話方式和與他人互動的方式。以新的方式擴大知識圈。

)不要遵循大學的聲譽系統。這可能是為了老師而不是為了我自己。我們都通過接受學術排名來促成一個變態的系統。出版是一種政治行為。認識到學術出版系統正在對最脆弱的年輕研究人員產生負面影響。學生不應被用作學術研究中的廉價勞動力,以供教師評估。

)幫助他人。通過與他人聯繫,無助感會得到改善(至少在一定程度上)。通過與他人合作,我們找到了專門加強我們社區聯繫的方法。至少重新獲得與家人和朋友的社交生活和時間。如果你有時間,建議你加入學生組織或擔任學術委員會的學生代表。加入當地社區、志願者或加入政黨。您可以在搜索時找到與他人聯繫的多種方式。

)不要往下看。會有特別嚴重的無助感的日子,但請接受吧。每個人獨立做某事或改變事物的能力是有限度的。壓倒性的感覺可能表明您應該休息一下。另一方面,即使您感到無助,最好還是從事研究。通過沉浸自己,你消除了無助的感覺。嘗試適合您的方法。

6)不要一直忽視你的感受。如果您感到無助,請尋求幫助。暫停博士學位是一個重大決定,但有時這是最好的方法。羞恥和沮喪的感覺可以使人們被拘留多年。根據我的經驗,這些情緒的持續存在會造成長期的傷害。專業顧問將幫助您放鬆身心並找到最適合您的道路。

我也對你關於如何讓博士不覺得毫無意義的想法感興趣。博客的評論功能已關閉,因此如果您有消息,請從 Twitter 發送。

從英格

*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焦急地問兒子 12 年前在讀博士的時候,他是不是一個糟糕的父母。他質疑我的理智並說:“我不記得你的博士學位。” (微笑)

PS:最後,我想向您介紹我們的新計劃The Whisper Collective 這個新網站收錄了來自網絡上最好的研究和教育工作者的文章。首頁會不時更新最新文章。請收藏它,並定期閱讀我同事的精彩作品。

閱讀原文:https ://thesiswhisperer.com/2021/11/03/why-a-phd-can-feel-pointless-and-what-to-do-about-it/

 

 

請發表您的意見評論

您的Email不會被公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