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Q.完整配套中有哪些服務?

A.完整配套是針對研究人員設計的全套服務方案,包括:「期刊選擇服務」來找出最適合您論文的期刊增加命中率;「期刊投稿級翻譯」讓文稿有如出自英美母語學科專家之手、「期刊排版和校稿」確保與格式與期刊指南相符;「論文投稿協助」幫您處理一應投稿程序;以及一系列售後服務,讓優譯堂做您強大的後盾,整個投稿之旅都能安心。詳情請見此處

Q.客製配套所提供的服務?

A.客製配套讓您依據需求自行選擇所需的服務,更多資訊,請按一下此處

Q.著作聲明、版權轉讓書等文件應該如何處理

A.不用擔心,相關文件本公司都會幫你處理完善,您只需要進行簽名並寄送到本公司即可。本公司會代您提交著作聲明、版權轉讓書等相關文件

Q.稿件投遞後,什麼時候可以得到期刊的回覆?

A.理想情況下,期刊應在同一天向您發送投稿確認收據。決定是否出版的時間因期刊而異,一般應在投稿之日起三個月內。有些期刊的同儕審閱過程更快,您可能會在2至4週內收到回覆

Q.什麼是通訊作者?一定是論文的第一作者嗎?

A.通訊作者是您論文的主要連絡人,在投稿過程中負責與期刊編輯聯繫,讀者也可以在稿件出版後聯繫通訊作者。通訊作者並不一定是第一作者,而可以是作者群中任何一名可快速回應期刊或讀者的作者。更多資訊,請參閱。

Q.投稿前把論文交到優譯堂手中是否安全?

A.優譯堂通過ISMS(ISO / IEC 27001:2013)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的認證,嚴格遵守高級別的安全措施,讓文稿維持機密。所有專家在著手進行工作前均已簽署保密協議。

Q.要如何選擇方案?

A.請將您的文稿,以及需求、考量等致信request-tw@ulatus.tw,將會有專人於最短時間內為您評估。

Q.可否向多家期刊提交同一篇論文?

A.不可以。這是一稿多投行為,屬於學術不端。若論文為所投遞的多家期刊接受,將會重複發表,若被查獲將會面臨撤稿,有損學術聲譽。一稿多投相當容易被發現,因為專業領域裡,不同期刊所聘請的同儕評審專家可能是同一人,若審閱者通知編輯您的論文將立刻遭到拒稿,請參閱“Simultaneous submission”一節。

Q.使用你們的論文發表協助就能保證發表嗎?

A.我們可以為您找到合適期刊、提升文稿品質讓論文更容易為期刊所接受。然而服務僅能助您提升中稿的機率。若選擇完整配套但遭拒稿,優譯堂出版專家將免費分析原因,並給出進一步的解決方案。

Q.優譯堂可以幫我在投稿前進行格式編排嗎?

A.優譯堂提供「期刊排版和校稿」、「圖表編輯」服務確保稿件符合期刊格式,此二服務包含於完整配套中,您也可於客製配套中選購

Q.推薦審稿人制度是甚麼?

A.同儕評審者是具有該領域發表經驗的專家,為期刊審閱論文,對論文是否接收扮演關鍵性角色。許多期刊要求作者為稿件推薦審閱者,有時還規定一定要推薦特定數量的人選。屆時需提供審稿人選詳細資訊,如全名、電子郵件地址、所屬機構以及推薦原因。親朋好友、同一機構的同事都不能擔任您的審稿人,因為這違反利益衝突原則。您可以從其他機構選擇相關學科領域的專家,亦或您參考文獻中引用的作者來審稿,從他們的文章、機構網站都可以找到相關資訊,請參考獲取更多資訊。

Q.文章為甚麼會被拒稿?

A.期刊通常會基於以下原因拒絕:

1.目標和範圍不匹配
2.研究品質不佳
3.研究新穎性不夠
4.學術不端行為諸如剽竊
5.資料和技術涵量不足
6.樣本量不足以支持研究結果
7.期刊收到稿件數量過大
8.對該領域的貢獻不足

Q.文稿正在修改中,可以暫停服務嗎?

A.請致信request-tw@ulatus.com,注明訂單號碼告知希望暫停服務,專案經理將會協助處理。

Q.有哪些付款方式?

若您只需國際通用發票,可以透過PayPal使用信用卡繳款、透過ATM或至銀行轉帳、或至7-11的iBon或全家FamiPort付款。若您需要台灣統一發票,僅能透過銀行轉帳(包括網銀及網路ATM)。

Q.如何聯繫你們?

A.請致信request-tw@ulatus.com,我們將在工作日2個小時內回覆,或於工作時間來電02-7728-7436,我們的中文客服將協助您處理。